淮叶

想要变成厉害的人。

【剑网三/佛秀】等待的理由(完)(写着玩的不负责任的同人嘻嘻)

☆这里是上篇   【剑网三/佛秀】等待的理由(1) 

☆作者玩的手游所以存在私设轻喷球球了QAQ


等待的理由·时光

        白莺没有见到那位师叔,因为她半路被道源给拦住了。

        “白莺小姐,对不起。”道源微蹙着眉头,拉住了白莺的衣袖,“这个功劳本来.......”

        白莺一见他这个样子,心中的恼火没由来得就烧不起来,“我又不在意这个什么劳什子功劳,可你们不是有那什么洞的参悟机会吗?你就这样给他了?!不行,想起来我还是生气!你不在乎吗?!”

        “我不需要这个机会,比起这个机会,师兄的做法........这次的机会本就不是我的,处理恶贼只是师父师叔给他的一个理由,不管是不是成功,道语师兄都能去参悟。师傅说过,我的境界瓶颈,达摩洞没法帮我。所以——”道源停了停,轻轻吸了口气,“所以我请求了下山历练的机会,师父同意了,明日就出发,你——”

        “我和你一起,呆在这我怕给你那师兄一剑。”

白莺说完,头也不回的向自己来时的方向走,还忍不住碎碎念了几句:“你肯定不希望我去给他一剑,哼。”

        道源看了看那道水粉色的背影,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轻轻笑了笑。他还不明白这种存留于心的感觉是什么,但是他知道,自己很快会明白的。

        次日一早,白莺收拾好自己,向林青黛告别之后,在少林寺门前看见了道源,两个人相视一笑,并肩走下了阶梯,不过不一会就传来了白莺对道源的捉弄。

        “小和尚你今天可真好看。”

        “小和尚你会唱歌吗?”

        “小和尚,你知不知道一般人是怎么生活的呀,你有银子吗?”

        “小和尚——”

        山林间少女的笑声清脆响起,少年无奈的应答也穿插其间。

        寺门口,黄色的身影久久伫立,看着下山的方向。

         “师兄,你为何同意道源他下山?你该知道……”

         “知道。”略带沧桑的声音缓缓响起,“可我们不能改变他,你还不明白吗?哪怕你特意不许他下山,严厉待他,他不还是遇见那个白莺了吗?”

         “唉……这是他的路,怎么走,还是要他自己选。”

        这是一个三月,阳光,百花,美好而脆弱。

        很快便是半年过去了,这半年中他们走过了很多地方,或许是白莺曾去过的,或许是他们都不曾去过的。

        他们去过万花谷,见识了一番万花七艺,在那里,白莺画了一张道源的画像,并笑嘻嘻的送给了道源。

         “这可是本小姐花的第一幅画,你敢不收试试?我画的可像你了!诶你画了什么呀,为什么不给我看啊!哦,我明白了,一定是你画的太丑了不好意思吧哈哈哈。”

        道源只是笑了笑,看着白莺递过来的近乎胡闹的画作,这幅画,能有个三分相像都是抬举它。但他还是向那位万花弟子要了东西,将这幅画和自己的画一起收好了。

        他们还一起采过茶,制过茶,不过白莺一点也不喜欢这种苦涩的东西,哪怕道源一直对她说茶的好处,她也依旧敬谢不敏。

        “你喜欢就都给你好啦!算我请你的!”

        “好,算你请我的。”道源说着,无奈的将钱悄悄放在了茶农家的桌子上。

        再来,他们去了纯阳宫,他们在那里感受了一番道教的氛围,而白莺一度害怕佛教的小和尚和那些纯阳弟子打起来。

       “白莺小姐不用这么担心。”道源总是温和的安抚她。

        临走前,道源还被一位纯阳女弟子递了一张纸条,白莺没由来的有一丝难受。

        “小和尚,你看你就是长得太好了,你看谁都惦记你!写的什么!”

        道源看着面前似乎是气鼓鼓的少女,将拜托对方算命的内容藏起来,用一句话巧妙的避开了纸条的问题:“那你也惦记我吗?”

        “你——”白莺一噎,“小和尚你学坏了。”说完红扑扑的走了。

        道源看着她,感觉自己心里的方向似乎更明朗了一些。

        他们还去了很多地方,他们在七秀坊时,正是八月十五的中秋。

        “你看,你没爹没妈,我也没有,我们俩凑合着过这个节吧。”白莺故作轻松,其实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不知道自己该去哪,虽然秀坊的姐妹总是一起,像家人一般,但她总觉得自己无依无靠。

        “不开心,就不要勉强了。”道源只是用平常的语气对她说。

        “小和尚,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白莺抬头望着月亮,低声哼唱起了一首歌,“这是我奶奶还在的时候教我的,好听吗?我奶奶说……”

       “说什么?”

       “没什么。”说这是对喜欢的人唱的歌。

       “我的爸爸妈妈很早就不见了,爸爸比妈妈不见的更早,我的妈妈一直等着我爸爸,我其实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等。”白莺低头,望向被星光浸润了的湖面,“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懂不懂,应该是明白了一点点吧。小和尚,你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所以我不能耽误你。

        白莺拿出了一个锦囊,上面的刺绣精致,一眼就看得出,绣它的人费劲了心思。

       “送你啦!”白莺弯了弯眉眼,“我可是花了好长时间呢。”

       “白莺。”

        白莺愣了愣,道源从来没有这样叫过她的名字,她心里有些忐忑。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心意可以陪着他,不告诉他自己的真心影响他。难道这样也不行吗。

        “你说吧。”

        “我知道今天送锦囊代表什么,你也很好。”道源看着面前这个将自己绷的紧紧的女孩子,刚刚她没有注意到自己一直在看着她,“你等等我,寺里传来的信告诉我寺里有难,你等我解决它,我就还俗,我带着我的名字来找你,你愿意,愿意等我吗?”

        道源说的艰难,白莺却已经明白了,平时咋咋呼呼的女孩子这时候红的像是水面上红色的花灯,“好,我等你。”

        “我在这江南开个客栈,等你回来。”

        “嗯。”

        那天的月光明亮皎洁,少年少女的眼睛里像是缀着星海。

等待的理由·终结

        白莺没有等到小和尚,等到了那个万花姑娘林青黛,她交给了白莺一个盒子。

        “他说,让你不要等他了。”

        “他在达摩洞压制那个被心魔蛊惑的师兄时,自己被反噬……”

        “呵,这小和尚,要我忘了他,我偏不如他意。”

        白莺的眼眶通红,“这个骗子,原来妈妈的理由是这样的,原来青黛姐姐你的理由是这样的,可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了。”

        “早知道就该给他那个师兄一剑!”

尾声

        “老板娘,这姑娘真就等了这还俗的和尚这么久,一直不嫁吗?”

        客栈里传来客人的质疑,“那盒子里是什么啊?”

        老板娘却不回答了:“再啰嗦,酒钱翻倍啊!”

        盒子里是什么呢,老板娘打开自己那个上了锁的盒子,里面是两幅画和一张写了名字的纸。那是她画的,丝毫不像对方的画,和那个小和尚画的,栩栩如生的她。那张纸是小和尚还俗后的名字,柳含。她是白莺,他就做柳,给她一个安家的地方。

        “是啊,等了一辈子呢。”老板娘喃喃道。

         因为那是她的小和尚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