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叶

想要变成厉害的人。

【剑网三/佛秀】等待的理由(1)(写着玩的不负责小文)

☆作者只玩过手游,所以存在私设


等待的理由·起始

       白莺自小就没有见过她的父母,白莺的奶奶告诉她,她的父亲是英雄,但是不小心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她的母亲就一直等一直等,等着迷路的父亲回来。过了很久,她的母亲出发去找那个迷路的英雄,她找到了,但是她也迷路了,所以没有来陪小白莺。

       小时候的白莺不明白,是什么给了她母亲一直等的理由,白奶奶告诉她,你以后会明白的。白莺问,以后是什么时候呢?白奶奶说,那个时候我会告诉你的。可是白奶奶没有来得及告诉白莺,在白莺六岁的时候,白奶奶离开了她,小白莺一个人坐在村口的树桩上,她一个人坐着,不说话也不流泪,她在心里悄悄的对白奶奶说,奶奶,我早就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不来啦,我还知道,你和他们一样回不来啦,奶奶,你们都走了,小白莺该怎么办呀。

       小白莺独自一个人在村口守了很久,直到一个温柔的声音询问她:“小姑娘,你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呀?”

       那是一个穿着一袭水粉衣衫的女子,样貌或许不算令人惊艳,但是清秀耐看,就好像一汪温泉,叮叮咚咚地敲碎了小白莺的坚强,让她放声哭了出来。面前的女子被她这一哭,整个人慌得不行,手忙脚乱地把双剑收好,蹲下身一点点擦干面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姑娘的脸。

       小白莺跟着女子走了,成为了七秀坊的一员。一晃眼就过去了十几年,小白莺长大了,她告别了让她又一次拥有家的师父,告别了秀坊的姐妹,走上一条寻找那个等待的理由的路。她回过稻香村,到过万花谷,走过纯阳宫,见过天策府,最后来到少林寺,见到了那个她的理由,一个小和尚。

       道源是一个没爹没娘的孩子,他被遗弃在嵩山山下,被寺中人收养,他被寺中长辈起名为道源。道源记事起,他就明白了自己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不能做的事情也很多,他的师父总经常告诉他,要想要立住佛心,就不可近女色,近女色,动凡心,心不稳,则事不成。他不明白究竟什么叫做近女色。他见过有寺中师兄助过女子,见过师兄与女子谈笑。可他们的境界很稳,他问过他的这些师兄,他们告诉他:“心中有佛,则稳。”可小道源不明白。小道源的师父那时候就知道,自己收的这个弟子过不了这个劫数,他定会遇到他那个情关。

       然而他没想到,自己的预感成真的那么快。从他看见那个叫做白莺的七秀坊弟子开始,他就知道,道源的劫数来了。

等待的理由·初遇

     “道源师弟,这次下山采购的事情就拜托你啦!我再不给我的功课补一补,这回真要被师叔扔去打扫斋堂了。”年轻的和尚双手合十,做出祈求的样子,“你一定不会见死不救的吧?我是真的怕了斋堂了。”

       道源虽然说是师弟,但是很多情况下反而早熟的更像是个辈分较高的师兄,平时又不怎么爱说话,整个人平白多出一股超脱的气质。事实上,道源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不好说话,正相反,他很好说话,以至于寺里的人有什么麻烦都乐意去她那里寻求帮助。这次也一样,对于师兄的请求,道源没有怎么犹豫就同意了,毕竟这并不是什么很麻烦的事情。

     “好,清单。”

     “对了,师父说最近山下镇子出了个贼团,整天骗过路人抢劫,你顺便处理一下啊!”

     “.......”

       麻烦..........

       白莺离开万花谷,来到少林寺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被骗。思来想去,白莺归结于那个女孩子哭的实在是太真了,一边哭的梨花带雨一边抽抽噎噎的说自己走散了找不到爸爸妈妈,想要让她带自己回家。自己居然就真的信了,还真的顺着她指的路一直走进了这个离镇子距离不远但是足够偏僻的林子里。

     “妹妹,你是自愿的吗?”面对着对面一个个虎背熊腰的壮汉,顶着他们不怀好意的眼神,白莺的第一反应是,莫不是这个妹妹是被迫的?好歹也能给她一丝安慰,至少一腔好心帮上人了。

       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事都是不随人愿的。

     “呸!”女孩子一改之前柔柔弱弱的模样,给白莺表演了一个现场变脸,“什么被迫不被迫,是你自己蠢,这么简单的套子都看不出来。”

     “.......”

       其中一个男人往前一步,脸上带着疤痕,生得一副狠厉的样貌,恶狠狠对白莺说:“识相点,交出钱就让你走,不然........我的兄弟们手上没轻没重,要是弄疼你了..........哼哼....”一边说,一边用露骨的眼神把白莺从头到脚扫了一遍。白莺活生生被他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时候就不得不说环境的重要性了,虽说带白莺回七秀坊的那位性格温婉,但是不妨碍白莺的偶像是秀坊里的小七师叔,愣是往那个方向长成了那个敢爱敢恨的样子,说一不二,于是她直接拔出双剑,一个起身攻向了那个出言不逊的壮汉:“那你就来试试!”

       那壮汉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估计是没见过这么直接的反抗,只堪堪躲开一步,白莺的剑直接划过壮汉的手臂,留下一道不浅的口子。白莺脚尖一踮壮汉的肩膀,身形后移,轻轻巧巧的躲开了的对面恼羞成怒的一抓,落回了原地,左手负剑在背,右手挽了个剑花,略带笑意的声音响起:“弄疼我?你怕是连我的袖子都抓不住。”

       壮汉着实是被气着了,低声吼道:“我拦路虎赵彪抢了那么多笔单子,就不信玩不过你这个丫头片子!”赵彪抡起背后的大剑,直冲冲的向白莺的面门挥过去,白莺向左一跳躲开剑锋,举起剑先放倒了两个在她躲避方向意图偷袭她的喽啰,“一起上呀,不过他们比你还不禁打,进来也顶不住什么事。”说罢,双剑架起挡住转变方向横劈过来的大剑,“哐——”巨大的声响让白莺微微皱眉,双剑架着赵彪的武器,用巧劲一拨,白莺又一次躲开了攻击,水粉的袖子翻飞,带着双剑翩翩起舞,直叫那伙盗贼一个个都还没反应过来就带着伤倒在地上哀嚎不止。赵彪身上处处是伤,狼狈不已,不过或许是自己那个拦路虎的名号撑着他,他丝毫没有要投降的意思,挥着大剑再次冲向白莺。

       白莺想再次躲开,可是一股力气从背后冲过来,只撞得她背后生疼,身形一顿。白莺往后看,那个女孩子怀里抱着石头,整个人撞在了她后背上,趁她一不注意直接连着手臂环住了她的腰,不让她躲。白莺可以对心怀恶意的男人女人动手,只有孩子,她没法挥剑,她甚至在看见女孩子衣服还挺厚,石头伤不着自己的时候松了口气。她心想,这回真是栽了,明明被这妹子给害了,还有心情关心她。白莺又有些遗憾,自己明明还不知道,那个等待的理由呢。

       道源顺着镇子里的人的指引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翻飞的水粉色衣袖与衣摆,还有一地的贼匪在哀嚎,不等他反应,衣袖的主人就被一个小孩子桎梏住,许是心软不忍伤到那个小女孩,那道水粉色的身影没有办法强行挣开,只能直面那道大剑的攻击,这一剑下去,不死也得去半条命,几乎没有犹豫,道源脚上发力,一个轻功冲向了那个方向,手中长棍带着劲气狠狠敲在了赵彪的手腕上,不带犹豫,道源身形一转,踢飞那把大剑,顺手又是一棍敲在了赵彪头上,终于,赵彪也和自己的小弟们一起,与大地相亲相爱。

       小女孩许是知道没办法了,不知何时放开了圈住白莺的手。道源回头,对上了一双黑白分明澄澈的眼睛。

     “小师傅,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好看啊?”

       道源听到对面的女子带笑的声音,心里不由颤了颤。

等待的理由·落脚

    “小师傅?小师傅你还生气呢?我不是故意冒犯你的。”白莺此时此刻只想把之前的自己丢出去暴打,世人都说少林寺的弟子不近女色一板一眼,自己之前一不自报家门,二不问对方来处,看着对方清秀的脸就是一句调戏,反思不过一时,白莺又忍不住了,“但是小师傅你是真的好看,你——”

    “施主莫要再说了。”道源忍无可忍,与异性接触的机会只有寺庙里的香客,年轻的小和尚哪禁得起白莺这番逗,顶着发烫的耳尖对白莺说:“再往前,就是山门了,往上便是寺庙。施主自便吧。”

白莺抬头,少林寺在云层中若隐若现,不由得一个寒颤,刚想再逗逗这个生的好看的小和尚,后背突然一阵隐痛,把她的话疼了回去,脚步也不由自主的一顿。

    “..........小和——”

    “我带你上去。上过药了再走吧。”道源察觉到了白莺的不适,终究还是不忍心,板着个脸用自以为严厉的话说道。

    “好呀。”

     是个心软的小和尚。白莺悄悄在心底给道源打了个标签。

     少女明亮的笑容晃了晃道源的眼睛,叫他心中一跳。敛了敛心神,道源抬头看了看上山的阶梯,深吸一口气,对白莺轻声说了一句:“轻身提气。冒犯了。”语罢,伸手隔着衣袖抓住了白莺的手腕,足尖一点,带着她轻功飞上了山。略凉的山风拂过白莺的脸,身下的山脚早已经看不明晰,整个人悬空本来应该是一件很没有安全感的事情,但是……,“我为什么一点也不害怕呢?”白莺疑惑,细碎的声音被山风吹散,她将视线放在了自己的手腕上,那里,刚刚认识了不久,救下了她的命的手牢牢抓着她。

     时间过得很慢,可是似乎又很快,明明在山脚的时候看,上山似乎是一件很耗时的事情,可是被道源带着,白莺却觉得不过几息的时间,自己已经站在了少林寺的门前。手腕处的温度随着道源手的离开渐渐散去,许是少林寺肃穆的气氛,让白莺突然收起了玩笑的意思,认认真真的喊起了面前小和尚的名字,“道源,阶梯这么长是为什么?”

    “唯有诚心的人,才能走过这长长的阶梯。”

    “佛祖会回答我的疑问吗?”

    “..........”道源卡了壳,不知过了多久,他缓缓开口,“小僧.......”

    “没事了。”白莺无所谓的笑了笑,好像刚刚认真问出这个问题的人不是她,那个似乎想要得到肯定答案的人也不是她,甚至还特意又逗起了这个面前的少林寺小师傅,“道源师傅,我会轻功。”

    “...............”

     道源觉得刚刚以为白莺有一丝脆弱的自己是个木鱼。刚刚进门,之前来拜托道源的师兄先迎了上来,“道源师弟!事情解决了吗?”在得到道源的肯定之后,他便直接离开了。白莺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他怎么不问问你受伤了没?你就点了个头,话也不听你说完,这是拜托人的态度吗?”白莺有些生气,“我不喜欢他。”

     道源刚想给白莺道歉,自己没有及时说出来她的功劳,却没想到面前的女孩子在意的地方居然是这个,不由失笑,眼神是他自己不曾发觉的无奈与温柔。白莺像是知道道源在想什么。

    “你不必在意我的,不是你,我的命都已经丢了,你师父师叔什么的问起来,只管说是你做的就好。”白莺无所谓的笑了笑,“反正,我也不是少林寺的。”

说话间,道源已经将白莺带到了一处厢房,“这是平时用来给香客们休息的地方,你先在这里休息,我去向负责药房的师弟求药。”

    “你去吧。”

     道源回来的时候,白莺正用手轻轻按着自己的后腰,似乎是疼得狠了,每按一下都要抽个气,为了方便,白莺把自己的袖子撩了起来,纤细的手似乎正准备把衣服解开,道源眼底一烫,直直退了出去,转身就跑。

     白莺没有听到,双手拍掉衣服上的尘土之后就放了下来,捧着脸喃喃自语:“这小和尚怎么去了这么久?”

    “叩叩——”

     白莺拉开门,门外的却不是小和尚,而是一个长相温婉的女子,看模样大概比自己大了五六岁,看见白莺开了门对着白莺温柔的笑了一下,然后对她说:“你好,我叫林青黛,来自万花谷。”

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来的非常快,更不必说林青黛周围的气场让白莺很安心。

    “道源慌慌张张来找我的时候,我还以为他遇到什么事情了呢,一看见你,我就明白了。”林青黛的声音很柔和,是那种容易让人放下不好情绪的柔和。

     白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在她听到林青黛的话之后,她居然生出一阵莫名的危机感,“你和小和——,道源师傅是什么关系?”

     林青黛毫不掩饰的笑出了声,“你不用紧张,我和他没关系。”

     林青黛给白莺讲了一个故事。

     少女和少年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日久生情,长大之后,少年的理想与抱负让他加入了天策府,而少女选择支持他,她来到万花谷,精学医术,盼着少年归来,一同在万花谷隐居,她可以为他治疗旧伤,可以为他弹琴,可以为他作画,但是她等来的,只有少年战死的消息,和她在少年临走时,交给他的玉佩。

    “那个少女就是我。”林青黛笑着说,“我等了他很久,他好像没有回来,可我觉得他一定还陪着我。所以我来到这,我向佛祖祈福,我想要他无论在哪都好好的,我想要告诉他我一直在等他。我不后悔。”

     言语间,林青黛已经为白莺敷好了药,她细心为白莺整理好衣服,却发现白莺似乎有一些出神,“你怎么了?”

    “你一直,在等他。你为什么会等他呢?”

林青黛似乎明白了自己面前的小姑娘在困扰什么,“这个呀,这个我没法告诉你,你得靠自己去想,当你遇到那个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为什么会等了。”

     看着面容姣好的小姑娘困扰的样子,林青黛心里暗道,而且你应该已经找到了吧,只是自己不曾发觉而已。

    “诶诶,山下镇子的恶贼真的是道语师兄解决的吗?”

    “应该是吧,师叔都当着大家都面说了,这个任务他交给了道语师兄。”

    “那这次进达摩洞参悟的机会,不就是师兄的了吗?”

    “十有八九了,达摩洞一次参悟出来,师兄估计又大有进步了……”

     门外传来两个弟子的闲谈,惊得白莺瞪大了眼睛,她不顾背后的伤,愣是冲了出去,对着两个少林弟子发难:“你说什么?那山贼分明是——!气死我了!我就知道那个什么师兄不安好心!你们师叔在哪!?”

     看着白莺的身影气冲冲的冲向那位师叔的位置,林青黛眼里带着细碎的伤感。

    “正是勇敢的年纪呀。”


评论

热度(9)